失眠脑灯

一团棉花糖

[亚梅] 关于艾米雷斯教授与潘德拉贡先生的十五件小事

*HP设


01

“你得学会拒绝,教授。”

在准备第一个项目时遇到了某些小困难、于是前来请教魔咒课老师的哈利,此时一脸严肃地盯着眼前自动在羊皮纸上签名的羽毛笔。它看上去忙碌得很,不时还要写下一句鼓舞人心的寄语。

看上去十分年轻的黑发巫师从学生偷来的禁书中抬起头,露出一个温和无奈的微笑。“我会考虑的。”

哈利耸了耸肩膀,又瞥了一眼那个不断龙飞凤舞着勾画的签名:亚瑟·潘德拉贡。

自从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位评委与负责人,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现职最优秀的傲罗之一、前魁地奇世界杯万众瞩目的明星击球手——亚瑟·潘德拉贡到达霍格沃茨之后,围绕他的话题就没有停止过。

当然,姑娘们谈论最多的是他比传闻中还要英俊的面容,以及言谈举止中自然流露的高贵气质。她们开玩笑说,难怪他敢与不列颠传奇之王同名。

而她们一旦发现这位完美的潘德拉贡先生在这所学校居然有熟人,并且这个人还非常令人乐意接近,后果显然正摆在哈利眼前。以善良可亲闻名的艾米雷斯教授并不会拒绝学生们帮忙要签名的请求,也不会真的把一叠羊皮纸啪地放在亚瑟面前。在分别几个月之后,还有许多更有意义的事情等着他们去做,不是吗?

“好了,我在需要练习的地方批了标注。如果进行得不太顺利,就用魔杖敲两下,它会指引你的。”

哈利小心翼翼地把书用布包好揣进怀里,向老师道谢之后转身,往外走的时候正好迎面碰上某位金发碧眼的主角。

“啊,梅……艾米雷斯,你在这里。”亚瑟迅速看了一眼哈利,显然有所顾虑地停住话头。

“没关系,在他面前可以喊那个名字。”

梅林起身走近他们,轻轻拍了拍亚瑟的肩膀。“这是我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哈利·波特。”

哈利也微笑起来,和亚瑟握了握手。他的手掌温暖有力,仿佛能令人充满勇气与自信——这让哈利稍微走了神,以至于没有注意到小教授对亚瑟耳语的下一句话。

“当然,你比他还要好一点。”


02

亚瑟曾经是艾米雷斯教授的学生,就在他成为魁地奇冉冉升起的新星、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散发出耀眼锋芒的时期。这一点在亚瑟到来几天后就不是霍格沃茨的秘密了,但大家还是很难相信,因为艾米雷斯教授看上去实在是太年轻了。即使他半真半假地承认自己是个易容马格斯,还会熟练使用年龄咒。

“那一年我教的是黑魔法防御术。”艾米雷斯教授说。“那段时期,黑魔法的痕迹活跃得有些不寻常,阿不思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来教这门课,我就自告奋勇了。”

他还告诉他们,亚瑟是第一个成功使用守护神咒的学生。那头理应出现在格兰芬多纹章上的狮子怒吼着从他的魔杖尖赫然跃出,昂着高傲的头颅威风凛凛地巡视了一圈教室。

“哇。”卢娜在小教授绘声绘色、也许还有些添油加醋的描述里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真想亲自看一眼。”

“嗯……或许你可以来办公室找我,碰碰运气。”艾米雷斯教授微笑着喝了一口黄油啤酒。卢娜以为他在说笑,尽管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开心地笑了起来。

曾经可以。梅林在心里补充道。

比起驱逐黑暗生物,亚瑟的狮子尽职尽责地担任起了为犯懒的主人传口信的任务。学会守护神咒后,亚瑟就不再为“帮我弄个许可”或者“我需要你替我去一趟古灵阁”之类的事情到办公室来了。那只大狮子在梅林面前倒是出奇地温顺,还会像猫咪一样摆尾巴。


03

作为极少数几个知道艾米雷斯教授与潘德拉贡先生真实身份的学生之一,偶尔会注意到某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

比如说,亚瑟七天前来到霍格沃茨的方式。那条背着他耀武扬威地停在天文塔顶端、引来霍格沃茨一阵骚动的黑色巨龙,显然是根据梅林的命令行动的。赫敏信誓旦旦地告诉哈利和罗恩,她那天亲耳听见艾米雷斯教授在禁林里下令。不愧是最后的驭龙者,他念龙语的时候一点也看不出平时温和无害的模样,简直帅得——

“等等。”罗恩打断了她激动的赞美,“你居然跟踪梅林?”

赫敏一下子涨红了脸。“我没有!我只是想帮哈利,去禁林里找找线索!恰巧遇见他而已。”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一起点了点头。

当天魔咒课下课后,艾米雷斯教授偷偷告诉忍不住好奇的哈利和罗恩,赫敏说得没错。那个笨蛋自大狂就是想引起注意而已。

“嘘。”魔咒课教授淘气地眨了眨那双漂亮的蓝眼睛,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嘴唇上。“不要告诉别人。现在亚瑟的崇拜者们都以为他能让龙乖乖听话呢。”

崇拜者之一罗恩有一点点失落,就一点点。


04

“你知道吗,潘德拉贡先生说他会参加圣诞舞会!”

“还有艾米雷斯先生,天哪……”

在第二个项目到来之前的寒假,哈利和罗恩正为寻找舞伴的期限迫近忙得焦头烂额,无意中听见了女孩们兴奋而激动的交谈。再一次,他们自己的事情亟待解决,却被满心期待的姑娘们赋予了其他使命:向艾米雷斯教授打听他本人,以及潘德拉贡先生是否有心仪的邀约对象。

尽管不太情愿,但他们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有点好奇。来到教授办公室门前时,门虚掩着开了条小缝。

也许是自顾不暇的焦虑,也许是和艾米雷斯教授太过熟悉,两个学生忘记了敲门。推门而入的那一刻,他们发现两位主角都在房间里。

亚瑟的猩红色长袍最先映入眼中,因为他以某种随意的姿态霸占了办公桌,丝毫不顾散落在地面的卷轴和书本,侧坐在那里俯身盯着小教授的眼睛。梅林托着脑袋,朝亚瑟的方向仰起头和他对视,嘴角似乎含着笑意。

他们甚至没有因为哈利和罗恩的来访改变姿势,直到好几秒后,亚瑟伸手不轻不重推了一把梅林的肩膀,跳下书桌敷衍地对两个访客打了个招呼。罗恩鼓起勇气在亚瑟离开前叫住了他,这是他第一次和自己的偶像搭话。

“我已经找到舞伴了,告诉她们不需要难过。”

心情大好的潘德拉贡先生似乎一点也不惊讶于罗恩的问题,迈出门口时爽快地朝背后挥了挥手。至于艾米雷斯教授,一边扬了扬手指让那些亚瑟弄乱的物件纷纷归回原位,一边在哈利提问之前笑着回答:“我也是。”

至于在圣诞节舞会当晚,比平时更加耀眼的潘德拉贡先生是怎么强硬地拽着艾米雷斯教授的手腕走进舞池的,所有人都看见了。

不过小教授脸上有点害羞的红晕,可能只有挨着他们附近跳舞的哈利和帕瓦蒂才知道。哈利不得不努力控制舞步,才能避免一心偷看旁边的帕瓦蒂踩到他的脚。


05

第三个项目的比赛时间近在咫尺,艾米雷斯教授好心地提出自己可以陪哈利练习那些他还不太熟练的毒咒,好让罗恩和赫敏可以休息一段时间,或者专心他们的课业。

多亏了教授,哈利得以暂时脱离沉闷的空教室,在霍格沃茨的场地上练习了。艾米雷斯教授用魔法遮蔽了空间,这一小片草地从外边看就像是烂泥沼。他还用某种听上去就十分复杂艰深的咒语凭空变出了可供实验的老鼠、蟾蜍以及兔子。

“我不明白。”哈利有点抗拒地盯着中了粉碎咒、还在痛苦抽搐的灰色老鼠,“为什么不能用石像来练习?”

梅林垂下眼睛摸了摸学生的头。“我有预感,哈利。你即将面对自己从未想象过的危险,我必须保证你对此有所准备。”

一旁跟来观看练习的亚瑟往嘴里扔了颗滋滋蜂蜜糖,抬头看了一眼抿着嘴唇沉默下来的梅林,突然丢了一根甘草魔杖过去,正好砸在那头柔软的黑发上。

梅林没有理会他,只是翘了一下嘴角。哈利转而练习昏迷咒,当艾米雷斯教授第三次被击昏又弄醒的时候,亚瑟突然喊了暂停。

潘德拉贡先生从柔软的草地上爬起来,毫无温柔可言地一把拉起揉着后脑勺的小教授,站在他身后示意哈利可以继续了。

“昏昏倒地!”男孩带着愧疚的神色喊道。

亚瑟伸手稳稳接住了往后倒下的梅林。


tbc. 


评论(6)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